speaker

實現職場幸福工廠 綠茵生技:塑造永續經營價值

by 記者傅啟倫 /綜合報導

觀看次數:161

綠茵生技為國內第一家上櫃公開交易的保健原料公司。圖:綠茵生技提供

綠茵生技為國內第一家上櫃公開交易的保健原料公司。圖:綠茵生技提供

有「原料百貨公司」之稱的綠茵生技,成為國內第一家上櫃公開交易的保健原料公司,不僅積極推動企業ESG、綠茵基金會、也開始著手規劃「幸福工廠」,為的就是讓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,能夠真正在企業實行。

 

 

創辦人吳嘉峰董事長投入心力設置實驗室,目前旗下有六種保健品原料,牛樟芝菌絲體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認證,另一支產品「苦瓜專利定序19肽」,也同樣獲得FDA的「新膳食補充成分許可」。

 

 

牛樟芝及苦瓜19肽  獲美國FDA認證

牛樟芝為台灣特有種,在免疫力提升方面有卓越數據,除了美國市場是需求大國外,在保肝領域,日、韓因為飲酒文化,而形塑出具規模的重要市場。東南亞在肝炎上已成為各國醫療資源負擔,這些都是牛樟芝的國際目標。

 

 

全球都有飲食過於精緻的問題,歐美、日韓、華人米食文化、東南亞嗜糖習慣,這些都是健康的慢性殺手,容易造成肥胖及血糖問題,降血糖的苦瓜專利定序19肽,能針對血糖進行調控,預防並降低肥胖及糖尿病的盛行。

 

 

幸福綠茵概念  推動企業ES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台灣少子化環境下,綠茵生技除響應政府政策鼓勵員工生子,另加碼每年於寶寶生日時,提供生日禮金,延續至6歲。鼓勵員工在職進修,規劃員工職涯發展,擴展職能地圖,近三年花費上百萬培育員工,每年提撥營業額的 1-3%的教育訓練經費。

 

 

綠茵生技正積極規劃「幸福工廠」,這是一個集合創新科技、人文關懷和社會責任的概念。打造屬於AI時代的全新工廠,通過整合AI人工智能、機器自動化和智慧製造,讓每位員工不是刻板單一動作的技術員,而是優秀的工匠,讓每位員工都是綠茵不可或缺且獨一無二的存在。

 

 

吳嘉峰董事長表示,每位員工都是綠茵生技的重要組成部分,幸福工廠將不僅僅關注工作效率與集團獲利,更將追求與員工相互之間的全面發展。這將包括提供每位員工友善辦公環境、健康照護、融於工作環境的健身設施,和不定期舉辦廠內文化活動,邀請員工與家人們一同參與增加認同感,從而幫助員工實現工作與家庭間的平衡和幸福。

 

 

在未來幸福工廠的架構下,員工將以創業家精神,釋放更多的創新和想法並帶來積極的變革。讓每位員工都能與綠茵一同成長,並享受參與挑戰中帶來的成就感,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。

© 1111人力銀行 2024幸福企業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