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eaker

永續發展深入營運核心 飛宏集團落地ESG與社會共好

by 記者姜翔/綜合報導

觀看次數:257

照:飛宏集團提供

照:飛宏集團提供

擁有50年電源供應器的生產研發經驗的飛宏集團,全球超過6千名員工,不僅擁有強大技術和團隊陣容,滿足各種領域的客戶需求。在永續的目標之下,為客戶提供創新技術、傳承員工專業技能;不只陪客戶成長,更與員工一同找尋自身價值、追求社會共好。

 

去年適逢飛宏集團成立50周年,在疫情肆虐之下,影響全球經濟活動與工作模式,更面臨俄烏戰爭、聯準會升息、通膨及供應鏈高庫存等企業營運負面影響。飛宏集團在公司經營團隊與全體同仁的努力下,不僅發揮應變力與整合力,同時與客戶及供應鏈合作夥伴突破逆勢,全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40.18億元,較前一年度增加14.11%,不僅轉虧為盈,更創下歷年新高的營運佳績。

 

同時,為將永續發展更深入至營運核心,飛宏集團成立「永續發展委員會」為最高層級的ESG決策中心,由總經理林洋宏擔任主席,偕同中高階主管並透過永續發展辦公室戮力推動「永續策略藍圖」。並於去年啟動「ESG永續願景工程」計畫,以ESG三大構面12項重大主題,訂定了56項短中長期永續細項指標,每月進行目標檢核確認進度,展現實踐永續承諾的決心。

 

照:飛宏集團提供

 

林洋宏指出,藉由願景工程的落實,積極培育公司內部的永續及碳管理人才,將永續發展的精神深植海內外廠區,以實際行動投入、參與、執行,支持全球永續議題之倡議與推動。在過去的這一年,飛宏獲得了「TCSA台灣企業永續報告金獎」、「幸福企業金獎」、「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銀牌」等獎項。而東莞飛宏首次導入RBA7.0VAP審核也獲得了銀級成果的肯定。

 

林洋宏表示,在永續環境上,飛宏集團除了持續開發永續產品、參與碳揭露計畫(CDP)、簽署支持「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TCFD)」,也加入「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(SBTi)」進行減碳計劃,並訂下在2030年達到減碳42%與邁向2050達成淨零的目標。為極力打造低碳產品,飛宏更積極投入太陽能發電系統設置,2022年完成東莞廠區第一階段光電系統設置並正式運轉,之後也將在東莞、台南(馳諾瓦)廠區陸續建置,累計裝置容量達2,495瓩,每年可提供約263萬度綠電,持續增加節能減碳和再生能源的投資。

 

秉持與社會共融的永續經營理念,飛宏長期以「友善鄰里」、「弱勢關懷」及「環境教育」三大主軸深耕社會公益,在疫情嚴峻時期,持續支持體育發展,藉由每月固定捐款及營養品捐贈,力挺在地龜山國小少棒。此外,結合公司與員工的力量,啟動一系列弱勢關懷公益活動,包括長期「睦祥育幼院認養」、「育幼院環境清消」、「跨越礙(Eye)世界-視障按摩」、「舊鞋救命-送愛到非洲」等活動,透過員工參與志工服務,支持弱勢團體,為學童體育發展挹注資源、點亮希望。

 

除了鄰里關懷,飛宏對於員工的照顧與培育亦是不遺餘力。我們主張榮耀共享,全體員工的聘用、給薪、獎酬、培育、晉升皆不會因性別、年齡、學歷、國籍與政治立場等條件而有所差別。依整體營運達成率、成長率及個人績效辦理年度調薪、發放年度紅利和獎金。提供多項優於法令的福利制度,如重大節日禮金、有薪生日假、有薪志工假、旅遊補助、社團活動補助…等。

 

飛宏深信員工是維持公司永續營運與創新研發的關鍵能量,我們提供各種學習資源,鼓勵持續充實專業新知並與工作實務結合,同時訂定「教育訓練與晉升體系架構」,將職涯學習規劃、成長時數併入晉升考量標準之一藉以孕育人才。針對老年化社會的來臨,飛宏定期檢視屆齡退休同仁,預先了解退休意願並給予生涯規劃建議,同時也打造無障礙空間、提供工作輔具、設置彈性工時…等,致力完善職場環境。

 

面對充滿變動的大環境,飛宏將持續專注核心本業,以創新的思維與技術,投入公司營運相關的各項永續發展議題,在追求營運成長的同時,亦積極實踐永續發展。在追求永續未來的發展注入全新活力,打造全方位的企業韌性,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理念,持續為利害關係人與全體社會創造價值,穩健踏實朝百年企業的道路昂首邁進。

 

#產經新聞網

© 1111人力銀行 2024幸福企業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