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eaker

盛齊綠能:逐步落實ESG指標 邁向永續能源未來

by 記者陳恆光/綜合報導

觀看次數:170

針對國內大型綠能議題活動,盛齊綠能員工一起參與研討會活動,了解世界綠能儲能新趨勢。圖:盛齊綠能提供

針對國內大型綠能議題活動,盛齊綠能員工一起參與研討會活動,了解世界綠能儲能新趨勢。圖:盛齊綠能提供

近年來,隨著全球對環境議題日益關注,企業社會責任 (ESG) 已逐漸成為商業運營的重要指標,綠色能源領域更是其中的重要焦點之一。盛齊綠能,作為盛達電業集團的重要子公司,以其積極投身於綠能產業,及對ESG永續發展的承諾,成為台灣綠色能源領域的佼佼者。

 

呼應政府於111年3月正式公布「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」,其中的12項關鍵戰略,落實淨零轉型目標,旨在推動國家能源自主性以及非核家園目標。在這股綠能浪潮下,由盛達電業轉型投資成立的盛齊綠能,自2017年成立後積極強化能源事業佈局,成功服務全台上千座太陽能電站的變流器完成掛表併網,提供儲能系統建置一站式服務,專攻電力交易平台、光電結合儲能,以及用電大戶與用戶端等多樣化技術解決方案,致力提供高品質設備和專業技術服務,協助台灣能源產業鏈的發展,並提早佈局儲能打造最優質、安全、高效率的太陽能及儲能電站,為能源永續發展目標貢獻力量。

 

為持續提升員工技能與知識,盛齊綠能不定期舉辦教育訓練,共同針對新技術、新技術分享交流。圖:盛齊綠能提供

 

而在企業ESG永續發展方面,盛齊綠能早在兩年前即開始積極投入相關治理,在環境保護方面,除了所提供的太陽能及儲能電站建置服務,不僅扮演著推動再生能源和綠化減碳的關鍵角色,更象徵著對綠能發展的持續奉獻。此外,在辦公室環境、宣傳物、企業禮贈品等方面,皆積極採用綠色、低碳產品,並持續透過員工參與集團舉辦的淨灘活動,凝聚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的力量。

 

盛齊綠能擁有多元的社團活動,定期聚會的羽球社,是愛好運動及羽球員工們的最愛。圖:盛齊綠能提供

 

在公司治理方面,盛齊也積極推動友善職場,落實責任制彈性工時、確保職場性別平等、設有激勵獎金及順暢升遷考核制度,更透過外部與內部的研討會、教育訓練等提升員工技能和知識。同時,公司也提供多項員工福利,例如:三節獎金、團體保險、國內外旅遊等,讓員工能在工作與生活中達到平衡;另設有免費年度健康檢查,並安排職護定期諮詢,體現對員工的關懷。

 

為讓員工適度放鬆,盛齊綠能不定期舉辦各類活動,像是人氣頗高的做餅乾活動,就讓許多夥伴藉此DIY紓壓,並品嚐自己親手做的小餅乾。圖:盛齊綠能提供

 

為了讓員工能適當的放鬆及紓壓,盛齊綠能在公司頂樓的公共活動空間與外部合作的運動中心,舉辦多元的社團活動與員工運動活動,例如讓人飆汗、運動的羽球社、瑜珈社等,大家一起動手紓壓的DIY活動、做餅乾活動等。

 

盛齊綠能以其積極的ESG永續發展策略,秉持綠色能源的信念,不僅為台灣的能源永續貢獻實質成果,更在推動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,樹立良好典範,成為引領永續能源發展的重要企業力量。

© 1111人力銀行 2024幸福企業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