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eaker

台灣房屋永續經營面面俱到 連三年獲頒「企業ESG影響力獎」

by 記者段友儒 /綜合報導

觀看次數:204

台灣房屋連續三年,獲頒「企業ESG影響力獎」,成為ESG+房仲第一品牌。圖:台灣房屋提供

台灣房屋連續三年,獲頒「企業ESG影響力獎」,成為ESG+房仲第一品牌。圖:台灣房屋提供

隨著氣候危機衝擊,越來越多企業開始重視ESG,並投入發展, 這股浪潮延伸各行各業,房產也和ESG關係越來越密切;台灣房屋為了實踐永續經營的目標,在「善盡社會責任」、「公司治理」,以及「環境保護」,都花了不少心力推動,並且陸續展現具體成效與長遠規劃。

 

集團以身作則 營造「永續工作環境」
首先,台灣房屋從自身開始著手,集團善用資訊科技的輔助,大力推動無紙化,不僅內部教育訓練採用電子講義、電子簽到,也推廣到業務上,以電子名片、電子型錄取代紙本印製,精簡紙張用量護樹愛地球;不僅如此,多年來還奉行辦公室午間關燈,夏季穿著排汗衫,降低用電能源消耗;除了號召同仁響應節能,台灣房屋也創造了一個善的職場環境,包含:全體加薪、家庭日假期、女性日假期、解憂隨身聽、離職復職服務中心,營造員工「永續工作環境」。

 


以書換咖啡點心 提倡民眾「護樹」理念
回饋社會的部分,集團在沙湖壢開放漣漪書屋,任何民眾只要放一本書,就可獲得一杯咖啡及一份點心,走的時候可以帶走一本書,讓書本去旅行,實現少砍一棵樹的理念,同時認養北海岸沙灘,強調「必須有長期捍衛的決心,讓節能成為日常」。

 

 

2015年,台灣房屋決定響應全球企業永續承諾,為台灣啟動了第一階段的「植樹計畫」。台灣房屋在苗栗大湖林場種植10,000棵樹,作為守護環境的實際行動。

 

 

台灣房屋期盼,這些樹木不只達到減碳效果,還能增加氧氣,並涵養水源,亦能復育植被,促使全球降溫。多植一棵樹,台灣就更好一點,這就是ESG+價值。

 

 

極端氣候,地球升溫,造成的災害比預期更快的襲來,原本該在2025年啟動的植樹計畫第二階段,台灣房屋提前於2020年啟動。迄今植栽養護的樹木,已超越35,000棵,每年可以吸收約7,000公噸以上的二氧化碳。

 


ESG+核心進階 重視「人與環境」

在第一階段,台灣房屋思考的核心是環境;進入第二階段,進階到環境與人。於是台灣房屋為台灣長輩創造了一個健康樂活的桃花園-亞洲健康智慧園區,在擘畫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時,規劃出佔地60%以上的面積,3,600坪的療癒園林,營造出一種樹與人的生活方式,對環境友善,對健康也友善。

 

 

對於ESG+來說,需要的不只樹木,還要樹人。植樹很重要,植樹人更重要。

 

 

為此,台灣房屋透過ESG+主理人行動教育計畫,讓學習者能夠認識國際化的SDG17項指標,發展出具體的個人行動要求,好在日常生活中落實SDGs,將生活行動及客戶生活型態,與SDGs產生關聯,帶來正面影響。台灣房屋以行動創造漣漪,期望結合越多人的力量,一心從善,一同治善,帶動社會與環境的良性循環,讓台灣更美好。

 


努力看得見!台灣房屋連年獲獎

台灣房屋恪遵「品德第一 服務楷模」服務理念,重視客戶對房地產需求與兼顧社會環境發展,跨領域建構了與房地產周邊的相關事業,完成建康樂齡園區,一磚一瓦建造第五代經典建築,落實企業社會責任,這些努力也讓台灣房屋連續三年,獲頒「企業ESG影響力獎」,成為ESG+房仲第一品牌。

 

 

#產經新聞網

© 1111人力銀行 2024幸福企業 All Rights Reserved.